close

(意思)哈囉!你/妳好嗎?

 

我昨天去了義大利文的校外教學。

雖然不是說特別有趣,但是我覺得今天最讓我感到有收穫的:吃到意式正統料理

 

Per pranzo mangiano una pizzetta e una pasta e un gelato. Buon appetito!! Magari fossi italiano...

我今天吃了披薩、義大利麵還有意式雪糕。超好吃的!!真希望我是義大利人(笑)

 

看了一部電影...忘了叫啥= = 因為是部,很無聊而且沒有主要情節的電影,看得我差點睡著@@大概描述一下,是兩家西服裁裝店的競爭,以及兩家人之間的互動...讓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電影裡小孩子之間的交流與友情,很純真的情感流露阿。

 

之後就是去吃讓我覺得超級好吃的義大利料理啦~

 

在等待上菜之前,我去看看廚師在做披薩的過程,他也跟我聊了起來。

那位廚師跟我說他是義大利人,他除了義大利文,也會講法文、西班牙文還會一些些葡萄牙文。會那麼多語言的原因是他常到各個國家旅遊跟工作,所以幾乎都會在各個地方呆上個一年有,所以他也建議我如果很想學好義大利文的話,最好去義大利呆個一年,不管是留學還是工作也好,呆上個一年的話,要進步不是問題。

 

OS:如果可以的話,我也想阿~不過現在不可能(冷笑)

 

原因還是父母阿...

 

就在與那位廚師聊的同時,因為通往內部廚房的門就在我旁邊,比較常出來招呼客人的兩位服務生都會經過,看到我跟那位廚師聊,都跟我用義大利文打招呼~其中一位還講了長長一大串italian,讓我整個有嚇到...還叫我"bella"(美人的意思)

讓我害羞到爆ˇ都不知道要怎麼反應了,但他還是用英文問候了。(看到我囧的情況下)

 

不要以為我美他才叫我,義大利人的熱情就是看到女人都叫bella

 

呵呵xD我和那位服務生A(就稱他A吧)聊了那麼多,實際上最讓我覺得有趣的對話是這樣的...

服務生A問我:「你幾歲?」

我說:「17」

「那跟你來的同學都17囉?」

「都差不多:)」

「阿太好了~我還以為會來的是一群小女孩,結果是一群女人阿~真棒啊!」(我們學校是女校(哈哈))

「@@」(我當下還在迷茫中)

這個時候,那個廚師插話了...

「我們義大利男人都愛女人阿!所以他才會那麼高興」(他笑得很刺眼(對我來說))

「是哦...」

 

嗯...我那個時候應該要跟他反駁說:「又不止你們義大利男人愛女人,全世界的男人都愛女人啊!還有拉子...(小聲)」

 

哈哈哈哈~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只有這一段了...那個服務生還教我女人的義大利文,雖然我忘了他教的是那哪一字,不過我所知道的是donna(女人的意思)但他教的跟我所知道的好像不一樣= ="

記性真差耶我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志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